路程中,黎范兒忍不住盯著炎絹的背影望,思索著她為什麼會躲在桌子下?雖然沒談過戀愛,但多少也知道男女之間曖昧的事,她在桌子下而方啟教授坐著,這也未免太引人遐想……

 

  但她又鎮定得像沒事似的?一般而言若被撞見這種事都會不好意思的吧?或者直接躲在桌子下不出來才對!她應該不是作那種事吧?但到底為什麼在桌底下呢?真是想不透啊!

 

  炎絹突然停下腳步轉過頭,黎范兒則慌張的將視線移向旁邊。

 

  「有什麼問題想問嗎?」緊盯著她美眸問。

 

  「……沒有。」黎范兒答。

 

  「走吧!我請妳喝杯咖啡。」炎絹微笑。

 

  「老師!不…不用了!」這怎麼好意思。

 

  「往後我們兩個關係最密切了,我必須好好了解妳。」炎絹望著她,清楚緩慢的說。

 

  黎范兒不自覺紅了臉,也不再堅持拒絕。

 

 

  學校的咖啡店裡,炎絹與黎范兒對坐,黎范兒不知所以的緊張,手都不知該擺哪兒好。

 

  「別緊張,我沒那麼可怕的。」炎絹輕笑。

 

  黎范兒微笑,雙頰微紅。

 

  「大學剛畢業?妳幾歲了?」炎絹問。

 

  「23歲。」

 

  「23歲?小我整整十歲呢!」炎絹笑了,望著黎范兒美麗的臉龐,心裡升起濃烈的佔有慾望,真是讓人想疼愛的小女人!

 

  「有男朋友嗎?」又問。

 

  「沒有。」

 

  「為什麼沒有?」炎絹進一步問。

 

  「沒遇到喜歡的。」黎范兒答,其實是她很自戀,只愛自己。

 

  「嗯,戀愛會影響情緒,也會影響研究,我其實不希望學生談戀愛的。」炎絹喝了一口咖啡,靜靜觀察她的反應。

 

  只見黎范兒聽話的點頭,也拿起咖啡喝。

 

  接下來炎絹開始向黎范兒說明自己正在進行的研究概要,黎范兒認真聽著,望著炎絹竟覺得她身上發光!人家說認真的女人最漂亮果然是真的,現在她就覺得炎絹好有魅力!黎范兒一向認為自己很美,炎絹大概是她除了自己之外第一個欣賞的女人。

 

  「我每天在研究室至少待到十一點,因為有許多論文與研究需要完成,但不勉強妳,妳可以自由安排自己的時間,但我還是希望妳能多放心在研究上。」炎絹手支著下巴看著她。

 

  黎范兒點頭,心裡卻清楚明白她的意思,哪有老師還沒走學生就先走的意思?看來,她未來兩年的時間都得耗在學校了,但也無所謂,反正她喜歡安靜環境、喜歡獨處,研究室生活會適合她的吧?

 

  「走吧!我們得回去了,我得開始教妳一些研究方法。」炎絹笑說。

 

  黎范兒乖巧的點頭站起。

 

  「等等。」炎絹叫住她,向她走進輕輕握住她肩膀將她轉背對自己。「繩子掉了。」將她長髮撥到一邊,動手幫她繫好脖子上的內搭小可愛繩帶。

 

  她的舉動讓黎范兒忍不住臉紅,脖子上泛起點點疙瘩。

 

  看見她肌膚上的變化,炎絹眼眸閃亮,臉上揚起微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言絕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